葡萄柚和养乐多

如果想征服生活中的焦虑,活在当下,活在每一个呼吸里。

青柠汽水和草莓牛奶


6700+,一发完结。

希望能看得愉快 ^^

憋上升憋上升憋上升。

 

 

 “智赫,这是我和你提过的,学生会副主席Karry。”

千智赫把注意力从一身元气,想让好友互相熟识的马思远身上移开,盯着那人衣领,努力想措辞。

三天前发生的事,尴尬得他到现在都尽量避开有Karry学长的地方。

可也正是这样,今天马思远的提议他才完全没有抵抗力。

只能自我催眠,Karry学长脸盲,记不住自己。

那边马思远已经介绍完,千智赫抿抿嘴,避开Karry落在身上饶有兴趣的目光,“初次见面,Karry学长你好。”

想到要和马思远解释来龙去脉,还得接受他总能抓住重点的提问,千智赫果断决定隐瞒实情。

“哎马思远,千智赫学弟的记忆力是不是有些差?”Karry挑挑眉,转头问正一副我们智赫真乖表情的人。

“怎么会”,有点莫名的马班长仍认真回答:“智赫过目不忘的本事,在我们年级可都是出名的。”

“那这就奇怪了,学弟怎么会说我们是初次见面?”

马思远一胳膊一个搂过来,满脸不许瞒我。

Karry摸着下巴笑得高深:“南城的人堵我,多亏学弟出现。可惜没等我问他名字报恩,学弟就跑没影了,空留我感慨现在孩子做好事已经不留名的。”

千智赫此时只想化成蝴蝶泡沫什么都好,赶快消失。

眼见走大路回家的Karry学长拐进学校旁不良少年聚集的小巷,无论如何都放心不下跟上去。

Karry学长被很多人围在中间,距离远看不清表情。

自认为情况紧急就对着人群大吼,趁大家回头没反应过来前,狠狠给Karry学长面前的人一拳。

做着肯定会挨打的心理准备,却看到Karry学长叹口气,几下把身边的人撂倒。

这才明白事情不是想的那样,又似乎还干了蠢事。

于是,在Karry学长走向自己时,遵从脑海中唯一剩下的念头,飞快逃离现场。

简直……没法更尴尬。

“智赫可能是害羞,”马思远帮攥着衣服因为被揭穿而窘迫的人开脱,“反正这次认识了。”

Karry点头表示赞同,“那我得和千智赫学弟吃顿饭。”

“这个好。”马思远一听有饭蹭立马瞪大眼睛。

“阿姨今天不是告诉你回家吃饭么。”Karry拍拍马思远肩膀,意为惋惜。

向来精神百倍的马班长,瞬间蔫下来。

“所以……”晚上自己要和Karry学长单独相处?!

“所以放学后我来找你。”Karry右手抬到中途,又收了回去。

内心噼里啪啦炸成烟花的千智赫终于肯对上Karry眼睛:“好!”

Karry眯眯眼,同两个人道别。

回去的路上右手一直握着拳头。

天知道千智赫那副满怀期待的模样,自己费多大力气才忍住不去摸他的脑袋,把头顶那一撮不听话的头发压下来。

 

千智赫飞快收拾好背包,在马思远哀怨摆手拒绝同行后,小跑站定在教室门外的Karry学长旁。

“想吃什么?”Karry先一步起话头,并示意千智赫边走边说。

千智赫几乎没有思考:“火锅。”

脱口而出才想起这么冒失会不会留下坏印象,马上偏头确认。

Karry很开心的样子,虎牙隐隐约约露出来:“你也喜欢吃火锅?”

这才放下心来,回答一声是。

语气里带着点小得意。

不是我喜欢吃火锅,是我知道你喜欢。

大抵因为有个不错的开头,接下来的对话都十分愉快。

千智赫整个人有种踩在棉花上的感觉。

一个多小时后千智赫基本吃饱,放下筷子端起毛肚一股脑倒进火锅里。

预备做同样事的Karry愣愣,接着虎牙看得清楚:“能碰到在火锅上喜好完全相同的人真是难得,下次一定找你。”

千智赫隔着火锅冒出的雾气与Karry对视,有点发怔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场面安静下来,Karry正打算说不想也没关系这类的话,就见对面千智赫吸吸鼻子,非常认真地回答:“好。”

说到底重庆的火锅还是辣,不然怎么会闻着它,鼻子就发起了酸。

“谢谢Karry学长。”千智赫说完,终于还是一抿嘴,笑出梨涡。

学长叫自己名字,坐在学长对面吃饭,听学长说带有下次字眼的约定。

一下收到这么多礼物,还真是措手不及,笨到只记得说谢谢。

“不会,”Karry也笑起来,不过带着满满的意味深长:“毕竟这顿饭是感谢你出手相助。”

所以……只剩当事人,Karry学长也不打算扬起小帆相邀出航么。

没意外瞄到小学弟红透的耳尖,王Karry心满意足,见好就收。

结过账回身,小学弟站在店门外发呆,脑袋顶那撮头发依旧挺立,在微风中起舞。

姑且……就把有天能够名正言顺,将那缕看见就手痒的头毛服帖回归主人脑袋,做为近期目标好了。

 

早上出门碰到马思远根本不意外,Karry用脚趾头也能猜到这个看似温柔,其实根本是个八卦王的马班长,到底有多想知道昨天都发生过什么。

“我们吃了火锅。”鉴于昨天真的有很开心的回忆,Karry甚至没等马思远问起就直接回答。

马思远却并没因此展开一系列,两人相处的脑补和没吃上的惋惜,反而沉默着等Karry接下来的话。

“真有点相见恨晚的味道,喜欢的食物那么相似。”

Karry笑笑,对这件事的兴奋仍然没有消退。

“Karry,智赫最喜欢吃的是抄手,红油抄手。”犹豫了下,马思远还是决定同Karry讲讲他知道的,“火锅……他吃的很少。”

Karry一愣,没做任何感想,只冲马思远点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接着巧妙将话题移至别处。

……大哥你到底知道什么了真不打算表达一下吗?你确定不关注被好奇心抓挠还无处发泄的好朋友吗?QAQ

高二在四层,Karry继续上楼前同马思远要到千智赫手机号码,叮嘱他不要把早上的话告诉学弟。

哥们,那个不明所以的我知道了,就足够否决所有告诉别人的可能性好吗,手动再见。

不过。

马思远目送边上楼边戳手机的Karry,觉得以后的日子大概会很有趣。

进班看到千智赫正惊讶地盯着手机,连自己这个同桌回来都没察觉到。

“怎么了?”马思远坐下,凑过去看屏幕。

是一条短信,四个字,你好学弟。

真是符合Karry一贯作风。

“Karry学长有我电话了!”

并非提出具体过程的疑惑,马思远反而在这个表情很少的孩子脸上,发现了类似于惊喜这样的情绪。

有点摸不着头脑,又说不出哪里担心。

只是。

瞅着梨涡若隐若现的人告诉自己,Karry学长说放学要打篮球,马思远你不是也要去我们一起吧,就觉得。

没关系的,反正难得见他,这么提的起劲。

 

千智赫和马思远到篮球馆时,刚好Karry他们敲定要分组进行非正规对抗赛。

男孩子们正值胜负欲旺盛的年纪,大多来了兴趣。

就连马思远也开始热身,对投来询问目光的Karry点点头,示意自己没问题,并指指旁边的千智赫竖起大拇指。

Karry马上停下讨论,走向这边。

千智赫眼珠一转,没等人开口,抢先说道:“Karry学长,我篮球打得不好,可以只做替补吗?”

Karry瞄了眼马思远,对上千智赫半仰脑袋全是兴奋的眼睛,毫无异议答应下来。

接收到Karry不满的马班长表示,自己很无辜。

命中率高到吓人的千智赫何出此言,他分明也充满着疑惑。

这小兔崽子的思路他很少能猜透。

马思远还没理出个所以然,千智赫就接过外套,心情很好地告诉他,赢下来请吃冰淇淋。

热爱甜食的马班长士气高涨地拍拍胸脯,欣慰着一把撸乱千智赫头毛,深觉自己这半年当爹又当妈收到回报不止一点。

从根本上忘记思考前面发生事情的所有不合理性,撒欢跑向队伍。

才在Karry身边站住,立即感受到这人散发出的强烈怨念。

本着不要招惹有任何负面情绪Karry的准则,只好心无杂念继续热身。

我们就当这是有人一直想吃的糖,却被别人轻而易举放进嘴里的不平衡吧,摊手。

千智赫找到前排观看比赛,划掉,观看Karry学长最好的角度坐下,边目光追随他学长,边为自己作响的小算盘鼓掌。

平时哪儿能这么明目壮胆进入篮球队的地盘,来找马班长又会被拉住问东问西,只能路过尽可能多看几眼。

争取福利的时间到了!

学长这跳投是招牌,依样练过可总觉得不够像。

罚球前喜欢吹口气果然是习惯不是错觉。

连投丢球以后Karry无意识晃动右肩膀,千智赫也跟着动,暗自决定以后也要在同样情景来一次。

马思远先换下休息,汗淋淋坐在千智赫右边。

灌几口水想找人聊天,发现这位正聚精会神盯着一处,压根没发现自己意图。

跟随他的视线过去,目标正中脱离人群蹲下系鞋带的Karry。

企图寻找笑点失败后,马思远转回看千智赫。

突然梨涡跑出来,眼睛瞪大大的,可算注意到自己,马上凑过来:“Karry学长刚才那一球特别厉害,阿远你看到了吗?”

不是没有人喊过,却不知为何,只有从千智赫这里听到时,才心甘情愿接受这个其实不那么男子汉的称呼。

距离很近,马思远不光在千智赫眼睛中找到映出的自己,还有某些无论如何都无法掩盖躲藏的东西。

顿一顿,笑眯眯回答:“对,特别厉害。”

几乎是在瞬间,马思远就决定。

这个小心翼翼的秘密,他务必会帮傻小子守到能够重见天日或者终于放弃的那天。

这样的话,结局好坏他都知情。

也许是冰淇淋Buff起了作用,比赛赢得很利索。

第四节重新上场的马思远兴冲冲跑回来,:“你可得说话算数!”

千智赫正思考该去哪家,Karry的声音传过来:“你们两个去哪里,加我一个。”

完全不给人拒绝的余地,异常积极的样子马思远憋啊憋的才忍住笑。

 

千智赫扑到自己床上,脑袋重重埋在枕头里,半晌,叹了口气。

这下肯定会被Karry学长认成变态没差了。

三人在马班长口中所有甜食都好吃的一家店落座。

整个过程千智赫都很小心不说错话,努力想给第二次一起吃吃喝喝的学长留下更好的印象。

可惜好景不长,在马思远有意提起“智赫和Karry家不远要不要一起上下学”时,自己居然条件反射地脱口而出“Karry学长家离我少说十分钟路程,太折腾了”这样的话。

说完马上意识到自己似乎暴露了,从其他途径知道学长地址这一事实。

加上Karry学长很快反应补一句:“既然学弟知道我家住哪里,那常来玩。”

分分钟陷入慌乱中,结巴着随便扯个借口逃跑。

……第二次了。

怎么这么不长记性蠢事一件又一件,手动再见。

扑床上时摔出的手机振动起来,千智赫拿起来,是Karry学长。

告诉自己还没听过学长电话里的声音,不可以挂,鼓起勇气滑开接听。

“学弟,我仔细想想,马思远的提议很不错。”

你看看,上来就直奔主题这得多严重。

“Karry学长,我没有……”千智赫哭丧脸企图挽回些形象。

“听我说,”Karry出声打断,“不管一起上学还是常来玩,都不是玩笑。”

听筒里Karry声线比日常听到的低沉,语气十分认真,让人根本没办法怀疑任何。

“明天我和马思远在你家楼下等你,一起吃早饭吧。”

Karry学长带着笑意的叮嘱还在耳边回响,千智赫根本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回答,又是谁先挂的电话。

事情一路超出预计,朝从没想过的方向发展。

实在是太让人,难以招架。

可是仍有个欣喜若狂的声音告诉自己,再近一点,再近一点就更好了。

 

之后高频率的同进同出简直是顺水推舟,顺理成章。

深谙三人行弊端的马思远早早旁观,没多久留下“有千智赫在的地方一定找得到Karry”这一几乎全校熟知的定律。

马班长也由最开始的担忧变为看好戏,不过偶尔,也会觉得实在没眼看。

比方说前阵子Karry和他抱怨,自从有次吃饭学弟碰到只小老虎买回家后,学弟的所有自拍景拍物拍,都会出现那玩意的身影。

对没错那玩意这词是Karry原话,不是善良的马班长改编。

在认真端详那只老虎后,马思远想糊义愤填膺的王Karry一脸。

那老虎神态和千智赫心心念念的某学长简直不能更像,睁大你的双眼看清楚可好。

再比如现在。

最近学校有个晚会,唱宝贝的男生感冒没法唱,智赫帮忙应了急。

这不是重点这只是前提。

此时,该死的王Karry忽视不远处,同样忙前忙后的马班长,轻声问小学弟,“帮我这么大忙想要什么谢礼?”

呵,朋友,你怎么不干脆问他想不想要你?

压根不指望千智赫狮子大开口,却没想到会说:“Karry学长可以回答我几个问题吗?”

哦?

难道他家害羞的智赫要开启,喜欢火锅吗喜欢,喜欢可乐吗喜欢,喜欢苹果吗喜欢,喜欢我吗喜欢的套路表白吗?!

马思远瞬间坐直身子竖起耳朵。

千智赫在Karry点头后问出第一个问题:“Karry学长你的睡衣是什么款式的?”

外加大写的星星眼。

哦。

姓千的我叫你一声白井黑子你敢答应吗,你个变态。

预料中的冷漠脸非但没有出现,Karry还笑眯眯摸上千智赫脑袋,然后一副认真思考的表情:“普通的分体式。”

接着像习惯千智赫的问题,继续回答:“蓝白款,等下我们去买。”

啧啧啧王Karry,瞧你这“我们”说得顺嘴的。

马班长深刻认识到,必须得找个人分享这俩的不要脸行径。

起身溜掉,给他家竹马打电话:“宇文,我遭受到惨无人道的对待,请务必敞开你家大门等候我。”

马思远声音渐远,Karry坐到千智赫旁边:“吉他弹得不错,什么时候学的?”

何止不错,原本在后台捏把汗的Karry听两句就傻了眼,盯着突然笑起来的人怔怔出神。

Karry收到很多封情书,不少姑娘都在里面提及新生会上他唱的那首《Young》,更用不同方法描述她们当时的心情。

有的很直白,“希望时间能够停住,就这么唱下去”,当然也有文艺点的,“那天的你就像会发光”,更包括Karry认为堪称玄幻的“觉得整个世界只剩你”。

而今天,很凑巧或者说很糟糕的是,这些感受,Karry全都有。

空气中的尘埃在灯光下漂浮,Karry看不到正脸,只好想象那人琥珀色的瞳孔中尽是温柔的样子,然后带着些傻气地笑,和笑。

下台千智赫直奔Karry过来,脸上挤满想听表扬又不知如何开口的忐忑。

Karry抬手把学弟脑顶,又站起来耀武扬威的头毛压住,动作有些小心翼翼。

可毛茸茸的触感依旧从掌心传来,Karry柔下声音:“很好听。”

说实话,夸别人一句能这么有成就感的,也就千智赫了。

毕竟,星光灿烂的眼睛真的很让人向往。

 

“初中学的,没舍得扔开。”

坚持下来还勤加练习,是听说Karry学长吉他弹得好这种事,权当小心机埋藏起来就好。

“我也喜欢吉他”,Karry的猫纹跑出来招摇,“真巧。”

看吧,学长多开心。

用在天宇文家中控诉恶行的马思远话来说,这是两个只希望对方高兴的蠢货。

千智赫上台唱歌的后遗症隔天就显现出来,妹子告白信收到手软。

当然特别的情况也有。

放学后有男生拦下千智赫,挠挠头说我喜欢你,态度诚恳,落落大方。

千智赫站住和男生说了会儿话。

他很佩服这个能够说出口非常勇敢的人。

男生长得很好,可爱的下垂眼,左眼角有颗泪痣,加上将近一米八的个子,简直纯良无害。

Karry来找千智赫,面对正是两人相视而笑的画面。

而男生的眼神,明显到不用猜想。

Karry冷着脸走过来,勾住千智赫脖子:“回家。”

“学长,可以稍微到学校门口等等我吗?”

Karry点点头,压着火朝外走。

千智赫吸口气,对上男生视线:“对不起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所以学长不能在跟前。

“你值得更优秀的人。”

千智赫这么快出来,Karry脸色缓和不少:“这男生我认识,需要帮忙吗?”

同Karry走得近的都知道,王副主席就像个有领土意识的小老虎,一切陌生人靠近他的地域,都会被赶远远的。

“学长,我可以自己解决。”

不光是自己与无关的人说出秘密,更因为他希望自己能够独自做好很多事。

不敢告白已经够胆小,什么事都躲在Karry学长后面简直是孬种。

这些话,作为千智赫的心理活动不被分享,所以自然,那边接收到的并非如此。

Karry有些挫败,他明明该一肚子火,然而注视学弟那张下定什么决心的脸,却硬是生不出半点气。

唔被王Karry撕过妹子情书的马班长给你哭信不信,连掌控欲都双标还能不能做朋友。

本以为只算插曲,日子巴拉巴拉继续往前过就是了。

但在Karry第三天被千智赫以有事情处理为由拒绝同行后,发觉根本不是那么回事。

Karry马上去搬救兵。

马思远非常想掐住这人脖子使劲摇,我在和宇文玩游戏马上通关你看不到吗?

至于重点到底是通关,还是和竹马玩游戏这得问马班长,别人不知道。

不过我们善良的马班长还是不忍心好朋友误入歧途,走上病娇(好像哪里不对)的不归路,好心给他提示。

“相信我,学校论坛不止有你的迷妹,还有其他有趣的东西。”

Karry依言去逛,很快注意到所谓的有趣。

在一个关于他和小学弟的帖子中,出现很多非登录用户的回帖,而内容由开始的不相信渐渐变为恶毒的诅咒。

“智赫想找出是谁”,马思远叹口气,眉眼间全是无奈:“不用想也知道,要么是幻想你们俩其中一位做老公的脑残,要么在特立独行引起你俩注意,找到并非好事。”

“马思远,你把小学弟叫过来,记得说我不在。”

虽然每天逗学弟还意犹未尽,但不赶紧绑定哪天被谁节外生枝,实在不划算。

十分钟后,千智赫推开自习室的门,里面只有两个人。

先迎上马思远心虚的脸,身后是眯着桃花眼的Karry学长。

大脑还在反应阶段,学长就几步走到面前和自己对视,半晌,抬手揉自己脑袋,语气温柔地一塌糊涂:“辛苦了。”

其实真的没做什么,也根本不是多危险的事。

同届的女孩子对Karry学长特别痴迷,还没来得及认识,学长身边就出现了自己。

大约喜欢总是藏不住,快要溢出来的感情在一举一动中被女生熟知。

可即便她骂的再狠毒,也从未动过把这些付诸实践的心思。

非要说,大概可以不自量力地认为原因是,伤害他,我喜欢的人一定不会开心。

他多么幸运,拥有了参与Karry学长生活的机会。

所以在学长说出辛苦以后,鼻子毫无征兆地酸了起来。

他很想把这些通通告诉学长,包括自己那无法见光的心思。

可话到嘴边生生咽了下去,他仍旧不敢赌。

“虽然我总在臆想有多少种方法能把你欺负哭,但这种除外。”

Karry对上千智赫呆呆的目光,伸出手揉他家小学弟发红的眼角,。

一旁只是计划坐下看好戏的马思远,受到暴击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王Karry你能不能要点脸好好表白,怎么一言不和就,就耍流氓呢!

“可能是我没说明白,我的意思是,你要不要给我这个机会?”

Karry好笑地瞧着大脑还没运作的小学弟,补充道。

这特么根本没比上一句强到哪里去!

用后脑勺想也知道千智赫回答的马思远,愤怒起身去找宇文求安慰,出门前仍好心地帮里面那对情侣进行时关上门。

千智赫可算明白过来,猛点头。

嘿我说,象征性地红个脸可以吗,梨涡精。

“那我们去庆祝下,吃红油抄手怎么样?”Karry笑容里的意味深长即视感太强,千智赫不禁抖了抖。

我们副主席向来说到做到,小学弟的一百种哭法可在脑袋里逛荡好几月了。

一次都不能错过。

路上努力想让学长遗忘的千智赫提出很多问题,Karry几乎是知无不言。

可在问到什么时候喜欢的时,却闭口不谈巧妙转移话题。

Karry深觉矫情,所以不曾和千智赫提起。

那晚初见的小巷里,他家小学弟满脸无畏跑过来,刘海豁出道口子蠢蠢的,其实压根没停下,一路冲进了自己心窝里。

 

The  End

 

此处加个……算是小科普?

白井黑子:动漫《某科学的超电磁炮》中主要出场人物,十分仰慕女主御坂美琴,由于表达方式很激烈,大家出于喜爱戏称她为“写作黑子,读作变态”,是个十分可爱的角色。

就这样啦23333

评论(15)

热度(2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