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柚和养乐多

如果想征服生活中的焦虑,活在当下,活在每一个呼吸里。

鲜奶布丁

 

国际三禁。

田野轻微病娇有,多萝几句话提及。

校园文,7400字+,一发完结。

甜就完事辣。

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呀 ^^ 

 

 

 

这是女生今天第三次走向胡显昭,这次的距离比之前两次还要亲密。

无非借着问题的名头套近乎。

两排后的田野翻了个白眼,有点儿心烦。

好在胡显昭似乎并不清楚这些弯绕,很快就把答案过程写出来,希望女生去独立思考。

女生回座位时表情有些丧气,但是很快调节好心情,走到窗户旁给她养的小花浇水。

田野盯着花半晌,表情终于柔和下来。

 

隔天胡显昭因为吃早饭,到学校有点晚,一进门发现女生正在哭,身边好几个男孩子围着安慰她。

放在她跟前的是那盆昨天还生机勃勃,但现在已经枯萎的小月季。

果然花这种东西还是需要呵护。

胡显昭又瞅一眼哭得梨花带雨的女生,默默心里加了一句:和女孩子一样。

然后他放下书包拿出作业本,开始挨个收作业。

胡显昭除了成绩优异,还有那股子遇事无比镇定的劲儿,令老师们十分欣赏,于是直接委任他做班长。

“田野,你的作业。”

班里人还没到全,胡显昭很快就走到两排后的位置。

凭借着良好的记忆,他准确说出此时正靠着墙打盹,平日没有丝毫存在感的同班同学名字。

被喊到名字的人立马抬起头,不知道为什么满脸惊慌,耳朵都变红了。

又不是上课时间,睡觉也不会被老师抓啊。

胡显昭有点不懂。

就见这位同学急急忙忙从书包里掏出作业本,递到自己面前,垂着眼睛不与自己对视。

作业写的很差吗?

胡显昭边这么想边伸手去拿,不小心碰到田野的手指,有点烫。

田野飞速把手缩回去,继续趴在桌子上。

大概是有书里说的那种社交恐惧症吧,胡显昭摇摇头,继续往后走。

 

田野把脸贴在桌面上试图降温,左手食指也像在火上烤一般。

他捻捻指尖,松了口气。

自己坐在最里面,平日都是直接把作业递到最外面的同学那里,等胡显昭来收。

赶巧今天外面的同学都还没来,他又没睡醒犯迷糊。

这还是第一次听他叫自己名字,早知道就该打开手机录音功能。

田野懊恼着飞快瞟一眼已经到隔壁组的胡显昭,看他目不斜视跳过还在哭的女生,问后面的人收作业,又开心起来。

 

下午时候,女生眼睛已经不肿,再加上所在高中学风开放,每个礼拜五学生都可以穿便装,女生身着一袭白裙,看起来格外甜美。

心里蓦地升上来一股不好的预感。

“哎,安晴今天好像还化了淡妆,怎么回事?”

前桌两个小女生悄悄话适时传进田野耳朵。

“我中午回家路上听到她朋友怂恿她告白,说花莫名其妙死了就意味着要拥有新的花。”

“那她……好勇敢啊,和班长吗?”

“肯定的啊,全班都看得出来她喜欢班长,就班长自己不知道哈哈哈”

后面的聊天因为上课铃声而中止。

田野的烦躁突然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,开始无意识啃起指甲。

不过很快,他像想起什么一般,松开眉头。

 

第二个大课间,田野终于在走廊里注意到孤身一人的女生。

他抿抿嘴,快走几步跟在后面。

女生应该是打算趁课间找个人少的地方给自己打打气,来到一片不常有人经过的灌木林。

田野出声:“安晴。”

女生回头,有些被吓到,好几秒后才想起这是同班同学,但是完全记不得名字:“有事吗?”

他点点头,课间时间并不长,便开门见山:“你在校外打工了是不是?”

女生的脸变得煞白。

学校虽然自由,但是有几条是完全禁止的,其中之一便是学生兼职。

用校长的话说,你们可以拥有足够丰富的校园生活,但更要有你们身为学生的自觉。

只要发现就会被记大过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女生慌乱间问出相当于肯定答案的话,然后满脸后悔。

“这不重要。”田野推推眼镜,一副无害的样子:“我不会去告发你的。”

女生松了一口气:“谢谢你。”

“不必谢我。”

田野突然笑起来,明明是很可爱的笑容,在身后的灌木映衬下却显得有些阴沉:“只要你转学就可以,转得越远越好。”

女生目瞪口呆地看着田野,有些搞不懂自己哪里得罪了这位丝毫没有交集的同班同学。

“还有,离胡显昭远一点。”

田野收起笑容,转身打算离开。

“你觉得胡显昭知道会开心吗?”

身后女生突然发问,语气里带着不可置信。

只要不傻,就能明白田野这么做的缘由。

“先管好你自己吧。”田野不为所动,脚步未做停顿。

拐过前面一个弯,田野立刻跑进水房,把自己满手心的汗都洗下去,并试图抚平自己砰砰直跳的心脏。

上课铃声响起的时候,他才回去。

女生已经安静坐在座位上,一直到放学都没有任何事情发生。

听着前排小女生可惜没有告白看的同时,田野小声哼起歌。

这下胡显昭也会和他一样,有一个非常美好的周末了吧。

 

周一上课前,班主任宣布了女生突然转学的消息,引起了一众男同学的哀嚎。

而胡显昭压根没抬头,正在做的数学题目有些难。

田野在偷瞄后,也依样画葫芦地做起来,虽然那些题他能答出的并不多。

 

田野今天值日,成为班上最后一个离开的。

路过学校旁的小巷时,里面传来打斗声,刚想快步离开,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:我和安晴只是同学,你们搞错了。

是胡显昭。

田野心脏被骤然抓紧。

前排女生说的没错,安晴喜欢胡显昭全班都知道,又不止全班。

而巷子里,迎接胡显昭这句话的,是更激烈的击打声。

田野深吸一口气拿出手机放在耳边,边大声说话边往里面走:“是的,真的有打架事件,劳烦您过来一趟。”

然后在一众惊愕拿着棍棒的不良前站定,装作按断通话。

接着摇摇手机:“抓你们的人马上就来。”

听到这句话,不良少年们也都慌了神,扔下手里棍子一窝蜂散开。

只剩下不远处在地上蜷作一团的胡显昭。

田野几步跑过去,焦急地问:“你还好吧?能起来吗?”

说着就伸手去扶。

胡显昭抬起脸看着来人,脸上都是血,但语气仍然很是平静:“田野,谢谢你。”

然后他发现扶自己胳膊的手一抖,接着继续抓紧他。

在田野的帮助下胡显昭站了起来,多半个身子都靠在旁边人身上。

田野感觉自己的脸快要烧起来,怕被发现只好转移话题:“要去医院吗?”

“不用,我家就在不远。”胡显昭想站直,发现还是有些太勉强,只好再度靠住。

“可是……”你这么重的伤不去医院会很糟糕吧。

“拜托了。”胡显昭重重呼了口气,“我自己住。”

大概有什么不能说出口的困难吧。

田野搀着人,走得小心翼翼。

 

胡显昭家就在离这里最近的别墅区里。

门卫认识这里的每个人,有些惊慌出来帮忙,被胡显昭拒绝掉。

好不容易打开家门,伤员却突然说:“你别害怕。”

田野还没来得及问怎么回事,胡显昭就发生了些变化。

他的头上出现一对龙角,右边那个断掉只剩下小半。

……原来神话中龙会化成人形是真实存在的啊。

震惊的田野满脑子就剩这一句话。

“让你看到这个很对不起,我只能坚持到进家。”胡显昭站直身体,去厨房洗脸,看起来已经精神很多。

洗完后看到脸上有好几道狰狞的伤口,但是已经不再流血。

“我们一族有很强自愈能力,去医院被查出来很麻烦。”

胡显昭不再管脸上的水珠,解释完他的理由,扭身打开冰箱的门:“要喝什么?”

“……都可以。”

田野被这一完全违背人类的行径震惊到,哪里还管自己喝什么。

“那就酸奶,我喜欢酸奶。”

等胡显昭关住冰箱门,把酸奶拧松递过来时,田野发现他脸上的伤已经变成了几道浅浅的粉红色疤痕。

“进来坐吧。”

胡显昭把鞋踢掉换了拖鞋,给田野也拿出来一双,上面的小兔子和胡显昭本人着实反差萌。

田野恨不得现在拿出手机把自己看到的都拍下来,但是不行。

这股气闷很快就被对客厅的好奇遣散。

超大空间里只放着沙发和好几台电脑,客厅的标志茶几完全不见踪影。

胡显昭正在弯腰开电脑总开关,露出小半截腰,上面的青色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退。

田野坐在沙发最外侧,手里抱着酸奶,死死盯着胡显昭的背影看。

等胡显昭折腾完直起腰,田野急忙把目光移开。

“你的衣服脏了。”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血蹭到别人衣服上,胡显昭想了下,挨着田野坐下。

结果立马听到身边的人呼吸一窒,越发局促不安。

想起自己这位同学似乎有社交恐惧。

可是刚刚扶我还好好的啊。

胡显昭还是不太懂,就直接问:“你很怕我?”

田野摇摇头,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耳朵很烫。

“那就行。”胡显昭心大的很,没继续问,把手贴在田野胳膊上,很快就注意到这人心跳有些过快。

“哎你别怕,等下衣服就干净了,我的血在任何地方我都可以取回来。”说着还用另一只手轻轻拍了下田野的背。

田野哭笑不得。

我哪里怕你。

明明是我有更可怕的心思。

大约过去一分钟,胡显昭移开手,田野校服上的血迹已经完全消失。

“我太贪玩,被我父亲扔到这儿,他听说学校能磨练人,就让我来了。”无需田野问,胡显昭就把自己的事情讲出来,不过后半句很招仇恨了:“这里挺不错的,就是学的东西太简单,我只能找别的玩。”

行吧,聪明可以为所欲为。

田野正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几句没头没尾的自报家门,胡显昭就又问他:“你会打游戏吗?就是那个。”

说完指指已经打开的电脑上唯一的游戏图标。

不知在哪里看到的,说男孩子的友谊很简单,打一把游戏就是朋友了。

万一打过游戏他不会再怕我呢。

胡显昭算盘打得响亮。

“我只会辅助。”初中时无意间看到电视里正在播游戏比赛,辅助用的锤石当时在他心中留下浓重的笔墨,也就跟着练起来。

“正好,我打ad。”胡显昭没想到这么巧,立刻开心起来:“那我们排一把。”

田野用力握住手里的酸奶,点点头。

事实证明,胡显昭看到的那句话并没有骗人,况且他俩第一次双排就十分默契。

田野的话多起来,甚至还在中途亮起了图标。

再加上锤石灯笼的精准扶伤,胡显昭眼睛亮晶晶的要求再来一把。

田野愣愣地点头。

说话喝水时上下滚动的喉结,按动键盘时指甲里的嫩粉色,还有挽起袖子后胳膊上的青筋。

他第一次感受到这么有生气的胡显昭,在只离他单个身位的地方。

结束第三把对面15投的局,胡显昭扭头问田野:“你饿吗?”

大抵是脑袋终于反应过来,被这么提及还真饿了,况且确实已经很晚。

“天黑啦,我要回去了。”尽管不情愿,田野也只能起身。

“你等一下。”胡显昭去厨房抱一罐糖出来,“今天谢谢你,这个送给你。”

“没,没事。”幸好门口的灯有些暗,看不清田野已经泛红的脖子。

“以后一起打游戏吧”胡显昭一笑起来鼻子就皱皱的,像个小朋友。

田野终于放松下来,回他一个微笑:“好。”

能拥有他的秘密已经是意外之喜。

他会是我的ad。

只属于我一个人的。

 

之后的日常仿佛理所当然般,田野在胡显昭的生活里安营扎寨。

一点一点在细枝末节盘踞侵占。

可相处的时间越长,田野越焦虑。

在他发现自己的占有欲,已经从人发展到物后。

前几天胡显昭生日,他送了一套外设,是寿星心仪很久的。

自那以后,无论去哪里打游戏,胡显昭都会带着,爱不释手。

田野的心情已经由最开始的开心变成了生气。

凭什么啊。

凭什么只是一个键盘,就能拥有他那么多的关注。

他忍不住自己那见不得光的心思想做些什么,但。

那是胡显昭喜欢的啊。

 

迟钝如胡显昭,也终于在田野第三次皱眉时注意到他的反常。

“野仔,你怎么了?”

这个绰号取时被田野一阵表面嫌弃,好在胡显昭坚持喊,想拥有特别称呼的田野才不至于后悔自己的不诚实。

田野又偷瞄一眼胡显昭手里的键盘,生出一股气闷又不好发作,只得破罐子破摔道:“今天家里有事,不陪你双排了。”

还真不是撒谎,家里来了好多人,妈妈让他晚上回去帮忙。

“噢……”胡显昭思考着点点头,看着田野收拾书包,半晌补了一句:“路上小心。”

“你不回家吗?”田野停下动作,一脸疑惑。

“我有一个朋友过来看我,让我在学校等他。”

那可真是好起来了。

田野气呼呼地把书包往背后一甩,愤恨说了声再见,走的是头也不回。

 

赵志铭找到胡显昭的时候,人正坐在教学楼前的台阶上发呆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赵志铭紧挨着他坐下。

耐心询问的声线,很容易让人说出自己的苦恼。

“我好像惹别人生气了。”胡显昭低着头,看起来似乎很沮丧:“可我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“老哥,你在家时候不是天天把别人气到呼吸不畅,自己还觉得无事发生吗?怎么突然良心发现了?”

赵志铭撇撇嘴不敢相信。

只半年未见,胡显昭身上终于沾染上了烟火气。

“你一般惹李汭燦生气都是因为什么?”

胡显昭并没有在意赵志铭的真实吐槽,继续按自己思路往下问。

“啊?我惹他生气?都是那个粗森气我才对!”一提李汭燦,赵志铭蹭地冒上来一股火。

“可是以前你每次出去玩,回来李汭燦脸色都不太好。”

第二天赵志铭直接人都没影。

“那是,那是他不当人。”刚刚还像预备战斗的小公鸡一样的家伙,说起这话挠挠头发,声音小了很多。

胡显昭知道,这是赵志铭害羞的表现。

“那他每次惹你生气,他会怎么做?”重新组织语言,胡显昭耐心地转换思路。

“真是怪了。”赵志铭盯着胡显昭好一会儿突然笑了,“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这么坚持想要问出答案。”

十六七岁还像幼稚园小朋友的家伙,也终于要开始长大。

接着拍拍身边的人率先起身:“起来了,去吃东西。”

胡显昭愣愣,跟了上去。

 

吃饭是假,打游戏是真。

毕竟赵志铭那胳膊腿,吃不吃区别不大。

所以很快就回到胡显昭家。

赵志铭根本不客气,先是到冰箱对里面塞满的酸奶表示惊叹,然后拿出两瓶扔给主人一瓶。

还对胡显昭手里的键盘起了兴趣。:“老哥,你这限量版,我都没买到。”

指不定是闯啥祸被李汭燦镇压了行动才没法买,但胡显昭仍然炫耀道:“是野仔送我的。”

皱起来的鼻头彰显着他的好心情。

一瞬间赵志铭猜到,这位野仔多半是生气的那个。

“明凯本来也打算过来看你,但他太忙了,最近龙族出了叛徒。”

胡显昭听完这话点点头,只从眼睛里看到一些失落。

这才是胡显昭,既来之则安之,别人隐瞒的他不强求,也绝不多问。

赵志铭心底突然起了试探的心思:“生气该怎么做,还想知道吗?”

 

胡显昭第二天周六起个大早,赵志铭还在睡觉,他就到田野家去找人。

在楼下播通手机,嘟了好多下,田野充满睡意的声音才传来:“喂?”

“野仔,我在你家楼下。”

糯糯的嗓音,像一股电流钻进耳朵里,胡显昭下意识换另一只耳朵听。

里面安静好几秒钟,五楼的窗帘被拉来:“真是你啊。”

“我不骗人。”胡显昭挥挥手,和落地窗前的田野打招呼。

“下来吃早饭吧。”没给田野问问题的机会,胡显昭继续提议道。

“好。”

昨天还气鼓鼓的人,此刻语气中的欢快却要溢出来。

稍微放下心。

胡显昭挂掉电话就在楼下等着,也就十分钟,田野从楼道里冲出来。

头发还有点乱糟糟。

“吃包子怎么样?”

胡显昭看起来像只是要吃早点一般提议着。

而迫切想知道到底做什么的田野,点点头不甚在意。

去包子铺路上,胡显昭慢悠悠地说:“野仔,我朋友今天就回去了,只是帮父亲例行问候。”

其实昨天赵志铭和他说的,不止这几句,更周全也更诚恳。

但自己实在讲不来,觉得太刻意。

“那今天我们出去玩,不打游戏。”

好在那些没说出口的部分,田野像是都明白一般。

清晨的阳光总是混合着露水,眼前人的笑容似乎都更温柔。

胡显昭蜷起手指,轻轻点了点头。

心跳突然加速,让他有一点点困惑。

 

边吃早饭边商量今天的行程,田野说最近有一部很好看的电影,悬疑犯罪,又充满黑色幽默,一定是胡显昭的菜。

说看就看,田野立马买起电影票,接着动身到离他们所在地最近的一家影院。

 

这还是胡显昭第一次来。

在龙族整天被明凯拎着强化技能,闲暇时间抓只兔子烤权当娱乐。

被扔下来又是只会整天打游戏。

他跟在田野身后取票,对于周遭一切都充满好奇,眼睛骨碌碌转不停。

可爱的模样让偷瞄他的田野忍不住偷笑。

“我去买可乐,你等我一下。”

影城的售卖处排着小长队,田野不乐意让胡显昭身边有那么多女孩子绕,指不定哪个又跑来要电话,就把电影票塞进他手里,给他安顿在一处,自己过去排。

胡显昭攥紧手上的纸质票,继续四处张望,身边各式各样的对话引人发笑。

最后还是忍不住把视线定格在田野身上。

田野已经买上可乐,正在拿吸管。

然后绕开身后人的手臂,开始找他。

很快他俩的目光就在空中对接,田野冲他点点头,往这边走。

胡显昭又困惑起来,他完全不知道如何形容此时此刻他的感受。

接着脑袋里突然浮现出,昨天睡前刷微博无意间看到的话:

「你无需开口,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。」

那就是这种感觉吧。

如果他没记错,当时女孩子是在向自己的心上人表白。

 

电影剧情十分紧凑,由不得胡显昭想太多,结尾的开放式反转仍让他意犹未尽。

我就知道你会喜欢。

田野看胡显昭神情就知道,他撇撇嘴:“接下来干嘛?”

“野仔我觉得男主最后在骗人,他一定看得到。”

可是,也太喜欢了吧!

胡显昭瞅着田野逐渐生气的脸,有点迷茫。

想想似乎自己并没有回答问题,就连忙说:“我都可以。”

“那再看一次这部电影要去吗?”

田野又开始和自己赌气。

“可以吗?”

哇,真是火上浇油的好本事。

“不可以!”

田野立马瞪胡显昭一眼。

“噢……那我们去网吧打游戏吧。”

果然网瘾少年最后的选择,没有第二条路哒。

好在今天没带键盘,田野见胡显昭这么快跳过电影,就也没再多说同意下来。

 

出网吧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必须要回家。

胡显昭想起最后一局,他和田野锁定霞洛,赶巧对面的下路组合有点僵硬,对线期就把对面双人路几近杀穿。

友方打野是个话痨,企图抓人前除了pin信号,都会加一句等我过来。

可在他还长途跋涉绕眼时,胡显昭就已经拿下双杀。

打野发了个可以表示欣慰,就放心去抓上了。

中途他俩和上单剑魔一起推完塔,俩人抱在一起回城,剑魔也过来企图混入其中,但这不可能。

等他俩回到泉水,剑魔还在孤零零读秒。

然后剑魔打字:我想我女朋友了

另外俩纷纷在后面应和。

说好的电子竞技没有爱情呢!

游戏结束后剑魔打字:我去要见女朋友,祝你们长久。

其实多半有开玩笑的成分在,田野却赶在胡显昭回复前表示:谢谢。

然后在一串666中光荣下机。

田野没提,胡显昭也不知道怎么问。

抬起头发现今天的月光特别清丽,路过树枝月亮刚好在上面安安静静躺着。

就不该为了写作文,背那么多诗词。

不然“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”这种情人约会的句子怎么会一股脑钻进脑袋里不肯出来。

蓦地,胡显昭笑了起来。

田野回答谢谢时,红透的耳朵还有不肯看自己的样子,真和书上所讲喜欢一个人的表现如出一辙。

可是书里没告诉自己,田野为什么老是气鼓鼓。

虽然看起来很可爱,像只奶团子。

不过没关系,总会知道的。

“田野。”

胡显昭很少这么正式叫他的名字。

都怪他刚才没有忍住。

游戏里那种仿佛情侣一般的互动让他十分愉悦,全然忘记身旁另一个人并不知情。

“什么?”

不过没关系,他已经想好了如何狡辩,比如说是感谢队友配合,感谢他们的友好等等。

胡显昭的性格,你说他就信。

只是。

“你今天看起来讨厌所有人,我知道怎么让你高兴起来。”

胡显昭停下脚步,转头看向他,格外笃定的表情。

田野瞪大眼睛,心脏蹦跳的频率让他有些窒息。

如果他没理解错的话。

他深吸一口气,声音中带着自己都并未察觉的颤抖:“干掉所有人。”

只是。

如果可以不撒谎。

 

路灯下拉长的身影很快就凑在一起,没多久又分开。

龙族规矩,世俗曲解,慌乱争辩。

那通通是以后的事。

此时此刻,你就在这里。

 

短小番外

 

“胡显昭你能不能别天天带着键盘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没有为什么。”

“为什么野仔?”

“……我不乐意不行吗?”

“我人都是你的,一个键盘又做不了什么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野仔你脸红了。”

“胡显昭你给我闭嘴。”

“噢。”

 

The  End

 

用了几个乱七八糟的梗很心满意足2333

希望大家都能看出来hhh


评论(24)

热度(1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