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柚和养乐多

如果想征服生活中的焦虑,活在当下,活在每一个呼吸里。

找到了

 本来想试试鬼畜X病娇,但是属性这么黑只能写原耽啊,就调节程度变成了操控欲X独占欲的小故事。

7800字+,一发完结。

明明很短,却硬生生陪我跨了个年,手动再见。

能够看得开心就好啦。

憋上升憋上升憋上升。

 

 

当易烊千玺第三次按响门铃无人应答后,本人开始在找开锁公司还是继续充当讨债人员里犹豫时,不远处电梯打开了。

来人一身清爽的运动装,额头上冒着一点汗,大抵刚跑完步。

他走过来,有些不确定地开口:“易烊千玺?”

被问到的人眨眨眼,不明所以地点头。

对面的家伙似乎松口气,“和照片样子有些不同,还怕认错,幸好。”顿顿又笑起来:“我是王俊凯。”

易烊千玺给主人让出位置,“你好。”

而王俊凯似乎并不介意这个毫无灵魂的问候,一边开门一边继续笑眯眯的:“还劳烦你跑一趟,说来也巧,新书的问题我刚好打算找你谈谈。”

易烊千玺跟在王俊凯身后进门,稍稍打量了下屋内。

茶几沙发上只放置一两样杂物,地板很干净,还有超大号的落地玻璃窗。

说好的死宅呢?

易烊千玺接手王俊凯编辑有小半年,照理来讲怎么也该见过面,但由于他手上还有个祖宗外加一新人,刚好错过见面的时机。

加上后来王俊凯一直都按时交稿,根本不需要上门鞭挞。很偶尔打来几次电话也是灵光闪现,有些神经质的兴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,厚重的眼镜和不见天日的房间。

结果人家不但长得让易烊千玺刮目相看,连作息都好的惊人。

毕竟这年头,普通青年起大早出门晨跑的可都不多了啊。

“千玺,你要喝什么?”转眼间王俊凯已经打开冰箱,探出颗脑袋问话。

在门口换鞋的易烊千玺没准备纠正刚见面就省略掉两字的称呼,反正一来二去熟悉了也会这么叫,改来改去实在麻烦:“都可以。”

“那我就照自己喜好给你倒了。”

眼见王俊凯端着两个外观其丑无比的杯子出来。

嫌弃又不好说,只能接过杯子。

哦,可乐啊。

还是有像宅男的地方嘛。

……所以易烊千玺你的宅男标准到底是什么?

“千玺,我下篇想试试其他的。”

王俊凯凑到正纠结于这么难看的杯子,可乐会不会变苦这种事的人旁边,语气很是讨好。

“其他的?”易烊千玺放下杯子,表情认真起来。

王俊凯挠挠头,似乎自己也还没找到准确定位,“就类似于……不平庸却甘于平凡的故事。”

“很深刻”,易烊千玺却立刻get到点上,歪头思考了会儿,同王俊凯对视:“的确,不是所有人都会渴望拥有观众和被歌颂,试试吧。”

王俊凯打心底庆幸起来。

干他们这行,最怕的就是没个肯听你意见的好编辑,而不少人,也都没他这个运气。

听说有的私自改个无足轻重的设定,还会打回来重写。

而他这位,否定的话只字未提,还一副随意发挥的样子。

这可是天使啊各位。

易烊千玺除了开始的惊讶和一丢丢的感兴趣,剩下就被至少可以俩星期不收稿的舒爽刷屏。

新人的稿子刚交,也就只剩一场需要帮帮忙的签售。

一般来讲,话题进行到这里,基本可以结束然后回家追个番,划掉,认真工作。

可还没开口,王俊凯就说道:“我们一起去吃个饭吧,千玺能做我编辑真是件好事。”

反正今天更新列表里也没什么,非现在看不可的,“好。”

谁让这小伙子上来就讲出自己最喜欢听到的夸奖。

“那我们现在就出门,千玺陪我找下灵感”,话出口又觉得没顾忌头次见的人想法:“可以吗?”

易烊千玺点点头,怕他再问这些琐碎,忙补上一句:“都听你的就可以。”

再不走就得喝光杯子里可能是苦味的可乐,太可怕了!

王俊凯愣了几秒,小虎牙紧跟着出来溜达:“走吧。”

 

 

易烊千玺刚瘫在王源家沙发上,毫无意外瞄到突然窜过来的黑影,一把糊远。

王源拍开挡住脸的手臂,义愤填膺:“你还知道来?我以为你失手把新人做掉潜逃国外了!”

“不是新人的锅,”易烊千玺身子一歪栽到沙发扶手上,幽怨地叹口气。

“那就是……王俊凯?”王源有些诧异:“不能吧,这家伙不是号称整个公司的楷模从不拖稿么?”

“他要换题材,最近每天拉我出去找灵感。”易烊千玺起身,慢悠悠进厨房倒水喝。

“那更不对啊,他这人说好听叫体贴,说难听那就是中央空调,以前高中同班就没见他要求谁做过啥”,王源回想往事一阵心痛:“偏偏妹子们还吃这套,托他的福,那三年上我们学校情人坡约会的,两只手都能数过来。”

“的确,看得出来。”

有晚和新人讨论剧情上了头,忘记第二天还得早起找王俊凯。

十点多突然惊醒回忆起这回事,连忙翻出号码拨过去,电话通后,人似乎在外面:醒来了?我在你家楼下,顿顿声音染了些笑,小区很漂亮。

讲真,那一刻易烊千玺深刻感受到人类之间的差距。

他大概在这辈子都不可能有耐心等,因为睡懒觉而爽约的家伙两个多小时,还游刃有余地开玩笑吧。

“哎等等,你和王俊凯是同班同学?”

这才反应过来的易编辑很是惊讶。

“还是关系不错的那种。”王源耸耸肩,不甚在意。

“你怎么不早说!”,易烊千玺满脸懊恼,“那样就可以问到你黑历史和害怕的东西,催起稿来简直不要太方便!”

“黑历史这种东西,你英明神武的源哥怎么可能有”,王源甩甩头,眼睛一转带上坏笑:“不过倒是可以告诉你,王俊凯怕蜘蛛。”

哦?那还真是有点萌,想试试看。

所以……没人记得你们其实是在讨论,王俊凯为啥会麻烦别人喽,摊手。

“下午人生第一场签售就要来了。”

扯半天有没的,终于还是没忍住紧张起来。

易烊千玺眯起眼睛笑:“没关系,我源儿哥,有我呢,你多少个第一次都是我陪着过来的。”

从王源开始写,易烊千玺就在,刚开始和他一起数点击,后来出书担心窝一块聊天,讲不完的小细节。

“这么糟糕的台词不禁让我思如泉涌。”奇怪的安慰居然更起作用。

王源把腿搭到自家茶几上,“可惜我这文是热血,不然分分钟开出辆兰博基尼。”

“要不……你写进番外?”易烊千玺认真地提议。

“容我审视下今天签售的情况再下定夺。”

喂我说,先不提读者,你们老板可快哭了二位。

 

 

和工作人员一起吃过饭后,易烊千玺收到王俊凯短信,问他如果顺路要不要来看下写好的两章。

感慨着再也不用四处瞎晃谢天谢地,然后同王源告道别朝王俊凯家去的易姓朋友,丝毫没有发现,他和这位全公司最省心作家之间的沟通,已经从隔着网线屏幕变为完全面对面。

“非常有吸引力,个人风格强烈。”

易烊千玺十分欣慰于王俊凯的效率。

而且,由于星座属性,永远不会出现王源那种打字太快总有错别字的情况。

“喜欢就好。”王俊凯一颗心咽回肚里,走到电脑椅转过来的易烊千玺旁,换上副无辜的表情:“因为它我还没吃上饭,千玺可以帮我做吗?”

沉浸在刚刚剧情里的某位,几乎没思考回答:“好啊。”

顿顿发现事情严重性,立马补了句:“我只有炒饭做得比较好。”

王俊凯手一挥非常不介意,“没事,总比我不会强。”

没什么再推脱的理由,易烊千玺朝厨房去,王俊凯十分厚脸皮跟在身后。

“千玺真的是我见过最温和的人。”王俊凯倚在厨房门口,兴致勃勃地搭话。

“你也不差。”话是这么说,事实也的确如此,不过仍然阻挡不了他嫌弃王俊凯品味这件事。

锅碗瓢盆样样外貌扭曲。

终于在易烊千玺抽着嘴角拿出个大红色的瓷碗后,王俊凯开始解释:“都是搬家时去超市随手拿的,没挑样子,反正又不是要吃它们。”

真是……糙的可以,手动再见。

易烊千玺想起自家那套蓝色渐变的套碗,决定让这个糙汉见识一下:“下次到我家吃饭,帮你打开新世界大门。”

“好啊,明天?”

朋友,一般大家讲,「有时间」,「下次」,「等我有空」这种话时,约定的事就相当于被无限期推后,你不懂吗?

“行。”比起报备明天行程,吃顿饭更简单一些……大概?

“今天签售怎么样?”明儿饭都有着落的王大俊适时拉起家常。

“很有趣,”易烊千玺一副想起什么的模样,“你可以打开微博搜搜看。”

饭炒起来的动静不大适宜继续聊天,王俊凯拿过手机搜索起“王源”。

入眼第一条是个去现场的妹子:

「源哥因为小青峰写起热血小说,这大家都知道。

今天才发现也是痴汉一枚。

纸条递过去,拿上先是一愣,然后Nili秒天日地的源哥飞快填过空后,居然面带羞涩还给了我 [doge] 」

图片第一张,正是纸条上的字,在机打字体的“但求一睡”后,王源手写的“叶不羞”仨字格外显眼。

王俊凯憋笑戳开评论。

热门头一个:怪不得你源哥写出来的互动这么基,群里赌民工漫的小伙伴都散了吧。

后面紧跟条:我三次元男神想睡我二次元的,次元壁塌陷谁来管管???

诸如此类,妹子们的想象力是无穷的,王俊凯兴趣盎然看起来。

“饭做好了。”勉强挑出个纯白色的碗,看起来像买酸奶赠送,心情微妙地盛进去饭,易烊千玺端着朝餐桌走。

王俊凯却死盯着屏幕,手指也不见动。

“嘿哥们。”易烊千玺把手伸到手机屏幕前面,强调存在感。

王俊凯放下手机,边拿筷子边和大厨聊天。

没被按灭的手机上显示的,是一张王源同易烊千玺相视而笑的现场图,文案说,好像带上小雷达,我一回头你就笑。

承认吧,有的默契,时间错失,无论如何都没法抗衡。

 

 

王源打排位一直匹配不到人,拿出手机刷新微博,万年不上号的王俊凯居然更新,还连图带字。

虽然只有四个字:我开动了。

配图是碗作料丰富很有食欲的炒饭。

可以,深夜放毒,王俊凯被盗号了?

打算关图,却注意到图片左上角出现一个人的半身,衣服他再熟悉不过。

不就是今儿签售易烊千玺穿的那身么!

分秒钟抓住重点的王源秉承打游戏不如搞事的心态转发:王大俊你脸皮太厚,让我烊烊帮你做炒饭!

能炸的点有俩,好哪口吃哪口,源哥我太贴心。

至于第三口粮,王源应该也吃过炒饭这种事,大家就在内部讨论了。

一抬眼,这把有戏,乐滋滋选起英雄。

 

 

“我来洗碗,今天不是更新仨番,你不看?”王俊凯起身收拾餐桌,对另一边的易烊千玺说,语气算不上询问。

“哦对。”易烊千玺依言打开电视机。

剧情过渡时突然疑惑起自己为什么不回家追,没思考出所以然,急转直下的展开吸引走他所有的注意力。

王俊凯洗过碗坐在易烊千玺旁边,掏出笔记本电脑码第三章,彼此间很久没有交流,甚至在一段时间内只有语速飞快的日文和敲击键盘的响声。

这边易烊千玺补完番暂停,瞄王俊凯屏幕,已经密密麻麻写出好多,捎带注意到右下角时间,十点半啊,回家十一点也没太晚。

“去洗澡?”安静下来的空间让王俊凯很容易注意到易烊千玺的躁动。

“呃……”这种情境下直接说回家估计也不大好。

“上次留我家的衣服有洗,你可以穿。”王俊凯紧接着补充。

话已至此……

“好。”

反正不是头一次:“那等我洗完看下你的新章节。”

然后去衣柜刨自己的T恤。

出来的时候,第三章新鲜出炉,王俊凯正在一板一眼捉虫。

差不多没问题后,把电脑放在易烊千玺腿上,朝浴室走。

“嘿,没拿衣服。”易烊千玺吼一嗓子,然后目送王俊凯脚步一顿,换了个方向。

这哥们脑袋里一定还全是剧情,反应迟钝什么的简直有趣。

才看两三行,王俊凯手机亮了,距离实在太近,扫一眼就会知道内容。

名字多半是个妹子,在问明天能不能来找他。

一时间,易烊千玺的感觉变得很难形容。

哪怕他读过不算少的书,更做过五六本书的编辑。

“你怎么了?”穿着背心大裤衩的王俊凯一回客厅,就目睹到易烊千玺仰瘫在沙发上的场景:“新章节不合格?很差?”

易烊千玺爬起来,摇摇头,“我还没看完。”

然后继续盯着电脑屏幕,注意力却完全被王俊凯吸引过去。

见他拿过手机,戳亮屏幕,顿顿,拨了个电话。

也许是很重要的人。

“没关系没关系,我把东西给你寄过去就好,不用费心跑一趟的。”

那边回答什么,王俊凯一副更加愧疚的表情,“我最近在赶新书,没什么时间,真不好意思。”

虽然是实话,也的确没敷衍,可怎么听起来一股发卡的即视感。

挂掉电话,王俊凯偏头,注视起盯住茶几某处愣愣出神的家伙。

易烊千玺真的很爱发呆,每次一不注意就跑进自己的空间里,半天才搭理你。

不过。

“千玺,你变成蝴蝶了。”王俊凯猝不及防开口。

“噢。”易烊千玺点点头,紧接着扭头瞪过来:“你才蝴蝶。”

发呆时候的反射弧实在太长了好吗。

思考人生的氛围全无,易烊千玺瘫张脸继续看小说。

王俊凯也没继续闹,倒可乐喝去了。

“哎王俊凯,下章什么时候能出来啊?”易烊千玺看完,朝厨房探出身子。

你可是编辑啊,总关心剧情发展可还行。

王俊凯却没这么回答,端杯水送到易烊千玺手里:“这得看明天的饭有多好吃了。”

易烊千玺马上把杯子里的水一口气干掉:“相信我,我这可是神之手。”

……王俊凯觉得他大概可以到知乎去回答“身边喜欢动漫的朋友太中二是种什么体验”。

真可怕。

“睡觉了,别老熬夜。”十一点过五分,王俊凯就打发人进屋。

虽然对这老年人作息非常嫌弃,上次才十点就要睡简直目瞪口呆,但还是半情愿放下手机,有一搭没一搭朝卧室去。

王俊凯家的床非常大,大到能睡下三四个人的那种。

所以即便睡在一张床上,也有谜之在标间(?)的即视感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是被几句没间断的女声吵醒的,似乎并不是有意而为,只是嗓门高些。

而早秋的房间更不可能关门,毫无阻碍传进他耳朵:“所以说我就自己过来啦。”

王俊凯声音听起来有些无奈:“都说不用这么麻烦你,今天就会快递。”

“不麻烦不麻烦。”似乎为了证明,声音又拔一个八度。

“好,那我现在给你拿,你别这么……冲动。”果然是好脾气,又闲心开起来玩笑。

边感叹边找拖鞋下床,去帮老好人解围。

“王俊凯很吵啊。”凑巧一个呵欠上来,易烊千玺揉着挤出来的眼泪,出现在客厅依旧争执不下的二人面前。

T恤很大,即便下半身煞风景套着条老爷爷风格的短裤,也改变不了锁骨很勾人的事实。

妹子眨眨眼睛,意料之外的情况让她完全不知所措。

一身休闲装的王俊凯罕见皱起眉毛:“你怎么不换衣服?”

嗯?说好松口气赶紧拿他打幌子呢?

“昨天穿过,没有了。”易烊千玺不明所以地实话实说。

“那穿我的。”见人没动,王俊凯和妹子讲了声失陪,就把人推进卧室。

沙发上的妹子串联起刚才的对话和互动,当机立断提炼出信息。

等王俊凯回来,妹子已经站起来,冲他扬扬手里的书,“我回去了。”

“要不要留下来吃个午饭?”妹子看起来情绪低落,王俊凯下意识问道。

“你会做饭?”各种途径得知的都是他泡面都能炸厨房的结论,为此自己还特地按喜好学了几道菜,想着万一哪天能用上。

例如,假设只有他自己在的今天。

“呃……我不会但千玺,我是说有人行,可以由他做。”王俊凯挠挠头,暴露缺点什么的,的确让人难为情。

但很明显,这假设并不成立。

姑娘笑得有些勉强,“我倒是希望你能这样麻烦我”,然后吸口气故作镇定:“就不吃了,谢谢,祝你新作大卖。”

直到妹子推门离开,王俊凯依旧愣在原地。

易烊千玺出来,瞅着人盯住门口不动,心里像榨过柠檬水一样,自己还若无其事压下去,拍人肩膀:“舍不得去把人追回来吧。”

王俊凯回神,没回答反问道:“我经常烦你?”

“也还好,比王源儿强点。”以为是被姑娘打击到,赶忙安抚起来。

可是……才比每天坐不稳的源哥强那么一点,你确定是安慰么……?

王俊凯也注意到这点,憋着笑摇摇头,“走,去你家吧。”

易烊千玺点点头穿鞋,在王俊凯锁门时终于忍不住问:“那……姑娘怎么办?”

王俊凯好笑地回头,这人揪起眉毛又其实不太乐意的样子实在很可爱:“千玺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?”

对上易烊千玺疑惑的眼神,倏地冒出小虎牙:“我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喔。”

大抵是被太过温柔犯规的气氛蛊惑,平时点点头做结束另起话题的易烊千玺听到自己的声音继续问:

“那以后呢?”

“以后也不会。”王俊凯几乎没思考回答,歪歪脑袋,继续把笑容放大。

“嗯,挺好的。”易烊千玺率先结束对视,迈开步子往电梯走,一副风轻云淡的表情。

红得快冒血的耳尖还是暴露主人的全部心思。

 

 

王源听完上述场景,那叫一恨铁不成钢。

“易烊千玺你争点气,这么甘心被撩?撩回去啊!”

#你源哥说白了就是想搞事#

而且,这俩依旧没人记得去思考下,这么做的前提是什么。

来找小说里全是男生间非比寻常互动却习以为常的作者谈心,本身就是个错误。

然而,易烊千玺却被忽悠了,点点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你知道什么了???

不要学你家新人书里那些奇怪的Play哇!

结束该话题,易烊千玺马上就最近,大家全在开王源男神叶修玩笑一事进行调侃。

说到喜欢的原因,其实特简单,游戏狂魔自然对某荣耀教科书崇拜的不行,至于小青峰,和黑皮搞在一起(?)太有罪恶感了!

难得脸皮薄一次的王源作势要挠易烊千玺,电话铃声打断了他。

易姓作死小能手一副得救表情接起来:“喂,这里是易烊千玺。”

过于欢快的语气让那边微妙沉默下来。

易烊千玺把手机拿离耳边,看清名字后放回去:“怎么了?又要出去寻找灵感?”

王源一听明白是王俊凯,不如搞事的心思涌上来,当机立断上手挠。

易烊千玺一瞬间的僵直,然后很大的“噗”一声笑开,倒在沙发上,半求饶地放软声线:“源儿哥源儿哥,叶不羞永远是你的,你大人有大量放过我吧。”

王源认为得反驳,略微思考又觉得似乎并没有哪里不对(……),于是撤手表示和平相处。

反正目的已经达到了。

这边的动静王俊凯听得真切,等安静下来,易烊千玺喂了声,他才开始说话。

偶尔,他真的讨厌自己这种所谓的好人行径,比如现在。

“我现在在你家,买了螺蛳粉,回来一起吃。”

“这么好?我马上回去。”

挂掉电话,易烊千玺冲王源挑挑眉毛,“我晚饭可有着落了,源儿哥再见。”

“一碗螺蛳粉就跟人家跑了,瞅你这点出息。”

王源挥挥手表示赶紧走,然后寻思起晚饭吃啥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正吃得尽兴,王俊凯手机响了起来。

房子里特别安静,很容易听到那边女声似乎已经喝醉,有一句没一句在讲话,并不是上次的女孩子。

易烊千玺埋头吸米粉,想让自己看起来并不在意。

不在意接通电话后放下的筷子,不在意面对任性毫无边际的话题依旧微笑的脸。

直到他听到那边问,可不可以去接她,王俊凯犹豫了下,说好。

易烊千玺猛然抬起头,对面的人已经站起身。

那股子柠檬酸的感觉又跑了出来。

哪有什么难以确认的心情,答案昭然若揭。

“可以不去吗?”

总有比较信服的理由把人留下,但他一个也没说得出。

所以也不等王俊凯回答,急急忙忙解释:“我的意思是说这么晚了,不对,饭还没……可能你会……”

声音越来越小,后面根本听不清。

王俊凯按亮手机,在微信界面打了一行字,然后把手机放在桌子上,走近易烊千玺:“我只是去找下那孩子朋友的电话,他朋友以防万一给我的,一直没存。”

易烊千玺对上王俊凯眼睛,灯光够亮,完全看得见里面映出的自己。

“已经解决了,而且现在这不重要,我想知道,你到底要告诉我什么。”

类似的气氛曾经在王俊凯家门口出现,那时候易烊千玺没能忍住,这次也不例外。

“我经常会有念头,什么时候你才能不分给别人注意力,只剩我。”易烊千玺一副破罐子破摔的表情,“很吓人吧?”

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,把人绑在身边,只有自己,这种思维太扭曲了。

“是有点”,王俊凯继续缩小两人距离,在鼻尖相抵时终于停下:“可我想让你每天穿什么衣服,要去见谁,你任何大小事物的决定权,都是我,会不会更糟糕?”

更糟糕的明明不是这个。

易烊千玺摇摇头,主动将两人间仅剩不多的空间变为零,却也只是碰了下,柔软的触感稍纵即逝。

然后退开,即便整个耳朵都红起来,依旧认真地回答:“乐意至极。”

王俊凯愣了愣,接着开始笑,笑容有点傻。

所以说,撩人这件事,两位其实不相上下。

 

 

你在我身旁戴着耳机哼起歌,是我不知道的旋律。

我打算询问,却被阳光下你眯起的眼睛吸引。

所谓笔墨横姿,大抵就是这个场景。

 

 

The End

 

 

 

短小番外

 

“我想吃鱼。”王俊凯撇撇嘴,又拿出撒娇的架势。

“源儿哥家打算要养的猫就叫王俊凯得了。”

“你怎么老提他,也没见叫我声哥,王源那崽子是不是给你灌什么奇怪的药了,明天去抄他家删他原稿”,闲不住伸手揪易烊千玺后脑有些长的发尾:“吃完去剪头发。”

“……王俊凯你人设崩了。”

 

 

 

哎嘿我又来了!每次其实都是安利,手动滑稽。

叶不羞:蝴蝶蓝所著小说《全职高手》男主角叶修的……爱称,嗯对爱称。这家伙也算是很多妹子的理想型了吧。是部看起来非常过瘾的小说,人物剧情描写也都很厉害。今年四月会有腾讯和视美联合改编制作的国漫,预告和首集点映反响都不错,  #等得我花都谢了#  最后表白kiyomi黄烦烦www

就这样啦2333

 

评论(19)

热度(133)